客人A問的是會否和女友復合,通常這類問題,我都會先看看現在的可能性及看看建議牌,因為未來不是固定的,如果看到自己不想要的結果,我們當下就可以改變,去創造新的可能性。

在未來的發展中,A抽到的是死神牌,現況是不可能復合的,值得留意的是建議牌Achiever , 這張牌與第一張客人的現況牌成了對比,現況Reflection 看到客人的狀況是靜止不動,是在休息,並不斷反思自己的問題,而achiever 則叫他不要想那麼多,要去行動,並要知道自己身邊是有很多資源的。運動員心口的「1」指出他要欣賞自己,成就自己,愛自己,才可進一步修補關係。A說原來他拍拖時一直圍著女友轉,什麼也以她為先,什麼也為她而做,失去自己,關係亦變得很有壓力。

其實很多人在關係中都會像A一樣,覺得維持關係是要為對方改變,慢慢把自己扭曲了,這反而成了關係的致命傷,如果在關係中不能做番自己,內在不斷壓抑,慢慢累積怨恨和不滿,終於有天爆發出來,對關係造成嚴重的破壞;當然二人相處也一有需要磨合的地方,但完全改變自己盲目遷就對方,也令自己失去了自己的風格,慢慢失去了當初的吸引力。

所以一段健康的關係,必須從健康的自己開始,自己有自己的軸心,愛自己接受自己,就算單獨一人也充滿喜悅,那麼在關係中便不會不斷的索取和扭曲自己,既能與對方分享又能保有自己的空間,關係便能茁壯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