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下之課題解讀:
A) 師父
你當下最需要學習的課題是做你自己,什麼是做自己呢?
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,我不能成為你,你不能成為我,所以我只能做我,你只能做你,但為什麼我們又常常說做自己不易呢? 那是由於某些原因,我們選擇戴上面具,或扭曲自己,甚至欺騙自己,而且慢慢養成習慣,隱藏自我,甚至忘了真正的自己,這又是為什麼呢?
大部分的原因都是恐懼,我怕我用我的方式做事,會影響身邊的人,或令人不高興,所以我寧願用別人的方式做算了;我憤怒了,但我怕別人說我小器,所以我笑著說沒事;我明明有自己的看法,但因為怕我的看法是錯的,怕被嘲笑,還是不說出來好;我怕失去我的伴侶,所以對他/她所有的不滿還是不說好,一定要多多遷就;我明明對工作有一個很好的新概念,但怕上司說我多事,還是不說為妙;我明明很不喜歡這份工作,但我怕找不到更好的,所以還是安份算了……..
我怕,我恐懼,我不想失去…………
背後的是,我覺得自己不夠好,我不值得……………..
所以我寧願做別人想我成為的人,而放棄了最重要的————-就是獨一無二的自己!!!!!
朋友,我告訴你,你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差勁,你是貶低了自己而抬高了身邊的人嗎? 沒有人是完美的,人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,有所謂的缺點和優點,而且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都只是觀點與角度,沒有客觀的標準的,例如你覺得依賴是你的缺點,有些朋友卻喜歡被你依賴 ; 你覺得衝動是你的缺點,有些朋友卻覺得你的衝動很可愛呢!
所以放下自我批判吧! 要成為自己,第一步就是好好了解自己的獨特性,接納自己、愛自己和肯定自己,然後你便會自然地放下虛假的面具,讓真正的自己慢慢展現光彩!

B) 友誼

你當下最需要學習的課題是與你身邊的一位朋友有關,他/她是在這一刻第一個浮現在你腦海的人。

檢視你們的相處,大家是處於什麼的位置? 你跟隨著他/她還是他/好跟隨著你? 是你付出多還是他/她付出多? 你們平常分享什麼? 在一起感覺舒服嗎?

這張牌中兩棵大樹紥根大地而又枝葉交錯,落在地面的花瓣也混合在一起,代表著真實友誼的本質,是兩個獨立而喜悅的人互相分享,關鍵在於二人都自己的根,我們要能夠獨立,有自己的一片天地,獨自一個人也可以感到喜樂,才可以健康地與別人互動,這樣的友誼是平等的,沒有你高我低,你不依靠我我不依靠你,也不求去改變對方,感覺是輕鬆而愉快的。

如果其中一方沒有自己的根,完全依靠對方,像一棵樹歪了傾向另一棵榭,便會給對方壓力,時間久了對方便會感到很累,當初的輕鬆愉快便慢慢消減了;如果其中一方常常要話事,在對方不需要時給與太多意見和幫忙,以為是為對方設想,但日子久了對方的內在會覺得虧欠你太多,或被你貶低了,會感覺很不舒服。

記著友誼的重點不是找個可以依靠的人令你有安全感,亦不是找個需要你幫忙的人去加強你的優越感,友誼的重點是分享,分享你的經歷,分享的你喜怒哀樂,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因為你擁有很多,所以你必須分享出去,而任何跟你分享的人,你都會感激他。

C) 創造力

你當下最需要學習的課題是如何發揮你的創造力。

每一個人內在都有創造的衝動,創造會令人感到喜悅,創造是發揮你本來的潛能。

我們都是宇宙的一部份,也是宇宙的管道,每一天宇宙都給我們很多靈感去創造我們的生活,或新的事物,重點是我們是否敞開,讓宇宙透過我們去表達,真正的創造是來自與神性的結合。

不論你在做什麼,如果你全心全意地去做它,你很高興很有愛心地去做它,不是為了經濟目的,它就是具創造力的。

當你在創造,你便與宇宙連接,你不再是與它分開,事實上你是消失了,而宇宙開始透過你來創造。有時候你想要創造某種東西,但是什麼也想不到,你越是努力,那個可能性就越少;但當你很放鬆、處於深度休息之中,一點都沒有想做什麼,那個時候靈感便隨之而來。

我們每人最大的藝術品,就是我們的人生,我們的實相,是由我們每天的念頭和說話創造出來的,我們每個人都是偉大的創造者,如果你生活得非常開心,身邊有很多朋友,事業愛情兩得意,這些是你創造出來的;相反,如果你覺得諸事不順,那也是你創造出來的,重點是你看到你是創造者嗎? 還是你一直以為自己是受害者呢?

承認自己是創造者,你才能成為生命的主人,既然一切都是你創造的,就算多壞的處境,你也可以去改變! 怎樣去改變呢? 就由覺察你的念頭和說話開始,常常說自己很易生病,就創造生病的實相;常常想著自己不夠好,便創造很多批評的聲音,一切都是你內在投射出去的結果,所以想要改變,要由檢視自己的內在開始!

D) 懶惰

你當下最需要學習的課題是與懶惰有關。

我們要學習放鬆自在,但不是懶惰,懶惰是一個負向的狀態,你只是覺得你沒有力量,昏昏欲睡,死氣沈沈;而當你處於一種無為的狀態,你是充滿能量的,那是一種非常正向的狀態,你的能量洋溢,你是非常清醒的。

我們應該放鬆自在地面對每一件事,不論有沒有做些什麼,那不是重點,即使什麼也不做,我們也可以能量洋溢,就像是樹木、花朵,它們什麼也沒有做,但在郊外的地方,你都可以看見它們是充滿的能量的。自在地面對生命,沒有任何緊張和匆忙,那是自在而不是懶惰。

所有的懶惰都在頭腦裡,頭腦想避開任何努力,不想改變,縱然舊的一切不大合意,但那是頭腦熟悉的,所以它執著於舊有的,因為起碼頭腦十分擅長,運作得很好,所以當我們繼續過著原有的生活,即使它是痛苦的,還是會繼續,至少它是熟悉的,已知的。

幾多人和伴侶一起,不是因為愛,而是因為習慣了?

幾多人繼續現在的工作,縱然不喜歡,因為夠穩定安全?

人生只有幾十年的時間,別讓懶惰消耗你的生命,是時候去檢視自己的人生,縱然熟悉的,但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? 跳出自己的舒適區真的那麼難嗎? 你還有什麼可能性?

想做的現在就去做吧!

*集體塔羅解讀未必100%切合你的個人狀況,如需要解讀私人問題,歡迎預約單對單塔羅諮商